纽约玩耍记

波士顿与纽约的地理距离基本等同于南京到上海的距离 然后 中国的高铁能把南京到上海的距离压缩到一个小时 波士顿与纽约还是一个四个半小时的慢摇火车

波士顿是典型的新英格兰风格:安静 朴实无华 夏天都是格子衬衫 冬天都是深色羽绒服

纽约就不一样了 除了游客 当地居民风格都很有一套 夸张的 时尚的 简约的 高雅的 街头的 破烂风的 总有一款适合你 展览派对美食也是层出不穷 曾经和朋友说 全美只有纽约和加州的中餐是能分出菜系的 其他地方的中餐就是中餐而已

对于逛吃逛吃的向往 作为一个波士顿的乡下妞儿 我还是得空就去纽约的 去多了 就有了如下的攻略

  1. 交通方面:火车>飞机>汽车;当然,如果你愿意自己开车,除了进纽约会堵车,其他都好
  2. 住宿方面:纽约的酒店价格比较高,早点定、找人一起去分担房费、用积分兑换都是不错的办法。AirBnB不推荐,因为纽约的公寓普遍比较小,住起来并不舒服。另外,SPG自从被Marriot收购以后,旗下酒店全面涨价,积分兑换也全面涨价,同时全面征收一个叫做Destination Fee的东西,如果预订了Marriot旗下的酒店,务必一定要去问前台是不是征收Destination Fee,有哪些服务项目可以用来抵扣Destination Fee
  3. 百老汇演出:经典剧目如The Book of Mormon、Lion King、Wicked、Aladin几乎不要想可以买到折扣票,老老实实早点去网上订票是王道。想碰语气或者不是很介意看哪一步的同学可以每天下午3点左右去时代广场西北角的票房Ticket Office看下当天的折扣票。Ticket Office的票子是当天所有百老汇和Off-Boardway show没卖完的票,通常5-7折就能拿下,价格实惠,位子也是很不错的。百老汇的趋势从老老实实的音乐剧,进入了对社会现象的反思,Kinky Boots讲了人不论性别还是着装选择,不论你是谁,都要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。新出的Waitress讲了女性的觉醒。虽然这些剧如果一定要深究,其实还是不够深刻,解决方案还是理想化,但是依然有寓教于乐的意义。
  4. 看展览:纽约的展览百看不厌。经典的大都会美术馆每次去都要去打卡,毕竟很多展品是轮展的,常看常新;大都会也有特展,值得细看。喜欢印象派画作的,能在这里找到大量莫奈、马奈、德加、梵高的作品;喜欢兵器的,也能找到很不错的中世纪到近代的武器馆藏。另外一个推荐是大都会美术馆在纽约城北边的花园展览馆,那里有大量的庭院设计,春夏时候花园里鲜花盛开,绿树成荫,十分美丽。另外还有古根海姆美术馆、自然历史博物馆也是值得参观。
  5. 买东西:对于住在波士顿的同学,不推荐在纽约买东西,毕竟税率差距比较大,很多东西还是波士顿买比较合算。但是纽约的货品齐全、商店众多,去逛店、试穿还是非常值得的。而且因为店员品味好,通常都能发现官网上看着不起眼,其实实际非常好的时装。最近的真爱Tibi在soho的店深得我心,只想花半天一件件试过来。
  6. 吃吃喝喝:纽约好吃的实在太多了,米其林店也很多。这里列举几个我每次去纽约都要去吃的地方:Maison Kaiser Backery – 早午饭里的法式吐司不油腻,面包细腻,好吃。Momofuku的中式夹饼,烤猪肉入口即化,老北京甜面酱深得烤鸭面酱的真传,好吃。川山甲 – 正宗川菜,上次被朋友带去吃了青花椒鱼片和小米椒小公鸡,好吃到流泪。K-town的一个韩国烤肉店,名字忘了,但是知道方向怎么走,正宗的韩国烤肉套餐,小菜数量感人。Veska – 一个乌克兰参观,早餐品种和数量惊人,味道也很好。Ess-A-Bagel – 一个每次去平均排队1小时的bagel店,无论甜咸,一口咬下去,就能明白一个好bagel的真谛。好吃的太多,每次去纽约回到屯里,都必须吃一个星期的草来恢复一下体重。
  7. 纽约的健身:是的,你没有看错。作为东岸最潮的城市,纽约有着东岸最炫的健身项目。这次去体验了一个叫Brrr的店,店里的教练之前都是职业速滑选手,训练的项目也是针对下肢的速滑。如果你常健身,有个叫skater的动作你一定做过。这里的项目就是在一块能让你左右滑动的平板上,跟着节奏左右滑动。这听上去特别简单,练起来特别凶猛。这个道理就和动感单车一样, 不就是踩单车么,但是有动感音乐和专业教练的带领,一个普通的踩单车动作一下就凶猛了。喜欢瑜伽的话,这里还能找到把瑜伽从印度带到美国的师傅开的瑜伽课,马戏团的空中秋千课,应有尽有。

以上,就是我在这个长周末的纽约逛吃逛吃。

当然,最最最开心的事情是在纽约见到了我刚搬到美国时候的室友,依然貌美如花,依然青春活力,虽然很久没见面,但是聊天到凌晨2点的事情就和我们当时做室友时候一样,仿佛这么多年都一直在一起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