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7-03 : 近日数言

好久没来更新了 那草长得真是哗啦啦啦 先来一篇短的适应一下吧 今日一言系列(一)难得一次就买吧周末去逛超市买麦片 在麦片柜听到一群青年打工仔的对话 听内容他们应该是在酒店打工的 他们的对话如下:

A女:啊 这个麦片 我在我们酒店里看到过的 拌上牛奶很好吃的

B女:是啊 上次我们主管允许我们吃没吃完的早餐自助 我吃过这个 味道特别好

C男:那就买吧 挑一个买

A女(手里攥着一袋):可是要46元 太贵了 我就看看 不买

B女:咱们出来打工不容易 就买这一次 又不是天天吃

A女:可是

C男:没什么可是 就买了吧

——之后一群人走了 留下我一个人想到某天夜里看《岳麓实践论》里面讲到今年国家发展基金会去广西、云南和贵州山区调研中小学生的午餐情况 那里的孩子吃不上午饭 在酒店里打工的青年人在一袋46元的麦片前犹豫 还有大城市的饭店里每天都倒掉大盘大盘的饭菜(二)美女有三宝美女有三宝 磨骨 美瞳 假睫毛

——昨天天热,在家里吹着空调看《裸婚时代》。赫然发现电视剧里的女主角长得很像我几个整过容的女生同学。脸型、眼形、发型如出一辙。看来这个时代做个美女,只要肯下血本,磨去多余的脸骨,带上美瞳,弄上假睫毛,叮当叮当,美女出街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