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9-22 : 【今日新闻看点】2009-9-22

1. UBS predicts 8.5% growth of Chinese GDP
来源:财经
看点:财经中文的标题是瑞银预计中国GDP增长超过6%,而英文标题给出了明确的8.5%。个中差异在于,中文标题里的6%应该是针对某银行或研究机构作出的预测。而因为6%远低于今年的“保八”目标,可能给市场带来不良预期,因此在中文标题里点明。但是,如果这个推论成立的话,中文标题写作中国GDP增长超过8%不也蛮好么?

2. 国开行新增贷款规模5800亿元
来源:财经
看点:之前有人在GReader上问我国开行是干什么的?我说:给基础建设、电力建设、交通建设等等贷款。他说:那人民银行是干什么的?我说:央行的责任更多的是发行和管理货币,管理金融市场,管理国库。今天这篇文章讲了国开行新增信贷的规模,比去年略低,但已接近今年上限。并且这些新增信贷的可能流向是:基础设施>电力>交通。交通排最末可能与上个月众多媒体、学者都在关注中国交通建设的不平衡与超额问题。不知这篇文章能不能把股市推高几个百分点。

3.如家计划2010开店200家
来源:财经
看点:经济型酒店是否有美好的明天?作为连锁酒店,客人很容易就能通过一家店的质量判断其他店的品质。也因此,如果一个公司员工去从未去过的二三线城市出差,假设公司不要求一定要住什么标准的酒店,连锁酒店就成为首选。如家我没有住过,但是汉庭快捷的大床房很是舒服,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。所以这次在安排十一出行的时候,我首选的预定酒店也是汉庭快捷。可类比。这次如家的扩张为二线和部分三线城市。另外,虽然酒店于我的意义在于在外出差或旅游时一个歇脚地,但对于一些当地人来说,酒店提供了另一个家。

TB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