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2-08 : 唉 失恋

失恋会哭泣不是因为伤心某人的离开,而是担心未来遇到的人都像某人一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今年七月时候,美芽写过一篇日志,说的是她自己、腿长和我分别在寝室里抽泣,终究没能三个人哭成一团。当时,并不都是感情的事情。昨天,三个人虽然也没能哭成一团,但也算是心酸成了一团。

试问,感情的事情有多靠谱?昨天,腿长,如此一个坚强的天蝎女,数次红了眼眶;上个月,哈比,千杯不醉的不败神话,为了一段逝去好久的恋情喝到醉;上个学期、去年、前年、大前年……天使爱美丽里说Amilie喜欢做的事情就是问自己问题,比如这个时刻有多少人在相爱?有多少情侣在分手?如果借她的语式,这个时刻有多少人失恋?我是没办法用consulting structure做出来答案。

多少爱情小散文里说,还好失恋的时候有朋友在身边。关于这些感情的片段,除了当事人,恐怕最熟悉的就是当事人的闺蜜。感情确定之前的小暧昧、进行中的小紧张、之后的小纠结,一直到分手时的种种,闺蜜们那里都有一片片拼图。这些拼图似是为了这一晚而准备。

来龙去脉不再说起,还是那句话,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,而不幸的人则各有各的不幸。这个年头的男生似乎都有同一个特点:不主动,不拒绝,不负责。弄得统统都变成只爱暧昧不爱承诺的双鱼男。不是我要针对谁,只是狮子男女都和双鱼犯冲,哈林被伊能静劈腿,狮子座小组里的经常帖也是我恨鱼男。

比起flexible的双子女,无论是天蝎、射手还是狮子,都缺乏面对这种不确定境况的平静能力。对于这三种星座的女生,感情只有两档,爱或者不爱。但对于双子女,感情可以细分到1%,今天是5%爱,明天是10%爱。所以,当情感触礁,全情投入的永远受伤最深。

昨天,腿长和美芽各坐一个凳子,我弄开瑜伽垫,拖来抱枕,我们仨就着蓝莓汁、泡腾片、巧克力、威化饼,一边说,一边哭,一边唱,一边笑。聊着聊着,我说了一句,失恋会哭泣不是因为伤心某人的离开,而是担心未来遇到的人都像某人一样不好。说完,三个人都陷入了沉默。以前总是在抱怨ECNU女生太多,男生太少,剩下为数不多的男生不是gay就是宅,这叫论ECNU男生的没搞头性和女生的可悲性。现在觉得,不是我们圈子小不认识足够多的男生,而是因为我们害怕这些男生都一样,不主动,不拒绝,不负责。

美芽说了她妹妹的故事,如此混乱的生活之后还能找到真爱真是不易。风水轮流转。或许遇到那个对的人,事情就顺风顺水,一切都水到渠成。所以,那谁,别为了大眼睛哭泣了,冥冥中注定你们不是合适的那一对拉链。

七七八八写了这么多,我突然想起来昨天晚上忘记告诉腿长关于朱老师和苹果姐姐的八卦。有的拉链注定能变成一条拉链,有的拉链注定不能组成拉链。就像彪悍的朱老师,单身了这么多年,我想他大概也习惯了一个人和学术为伴的生活。要是突然多出个人来,每天希望他陪着说话,闷了要都她,乐了要陪她,他大概也会觉得浪费时间和浪费感情。具体的,卖个关子,咱们改天一起饭饭时候再说。

最后,贴首歌词给那谁。祝你早日走出阴霾找到真爱~!

決定轉身背對著你 大步大步走下去  
不再回頭望向遠方 永永遠遠忘了你 
不許自己哭哭啼啼 敢愛而不敢離
雖然心中無法抹去 初戀的日記

贴完歌词我又感伤了,那谁啊,曾经你还在msn签名里写过:没拿起过却放不下算撒水平